故山逢薇

于无人之地嘶喊
存粮地:嗷三@VVian/WB@故山逢薇

伊须/ABO|Lavender「31」晚礼服

现pa架空EA

财阀首脑伊  x  顶级杀手素

乌木黑雪松  x  琥珀薰衣草

先做后爱,伪剧情流大长篇  


我不要别的,只要你。

/本章含🚗共1.3w+,好久不见,食用愉快

上章指路CHA 30 


——  CHA 31 · 晚礼服  ——


对伊邪那岐的信息素与行事风格再如何颇有微词,须佐也不得不承认,这位大商人的办事效率确实无可置疑。


共舞之夜后的第二日,他就在例行的夜间授课结束后将一排礼服款式图递到了须佐跟前。


杀手组织不是模特秀场,从“神使”们清一色的黑袍黑帽加身到研究员们千篇一律的白大褂就可见渡鸦对员工的穿着从不上心,青年仍在渡鸦那会儿,非外勤时期一向制服不离身,除了偶尔能靠石川丰富丰富自己的发带收藏,自认对西庭上流人的“时尚”没什么了解。


老管家正拿着皮尺替他测量尺寸,尽管这么被伊邪那岐瞧着叫人有些不自在,须佐仍端正站着,目光在终端上浮着的一众图纸间扫了两圈:“……我没什么想法,随你就好。”


伊邪那岐一挑眉:“当真?”


须佐对上他似笑非笑的眼睛,没由来打了个轻颤,总觉得这位先生已经不怀好心多时,只等着自己这句“随你”了。到底还是随手指了一套瞧上去最简单低调的:“……这个。”


不知是不是错觉,他总觉得伊邪那岐眼里的笑意更明显了些,索性偏开了目光,懒得再揣度这八百个心眼子的狐狸。


酒井尽职尽责地教完了华尔兹,就少再来沧海之原了。


据黄泉执行官本人所言,学生既然已经能独当一面了,老师自然就没有再多啰嗦指导的必要了。何况加班费也拿够了、重大研究项目的关键期也到了……合情合理的缘由列了一堆,至于背后还有没有其他隐情,旁人自然不得而知。


“酒井先生说,我已经出师了,”须佐抱着双臂,面色复杂地倚在房门边,“您还有何贵干?”


青年只有这种时候才甘心对他用敬称。伊邪那岐轻轻扬眉:“须佐对圆舞曲自然是已经足够娴熟,但还有一支舞,他教不了你。”


须佐眯起眼,有些狐疑地看向他。


伊邪那岐忍着笑意,微微俯身附到他耳边,轻声说了几句话。须佐喉咙一哽,竭力把险些要连退两步的腿拽了回来,强作镇定地抬眼看他:“少诓我了……有必要做到这个地步?”


伊邪那岐瞥了他泛红的耳尖一眼,不再多说什么,只是压着唇角,轻轻牵起他腕子。须佐挣了挣,到底是没抽开手,跟着他进了琴房。


“事先说好,得加价。”青年直直看着他,见伊邪那岐毫不迟疑地应了,又抿了抿唇,垂眸轻轻冷哼了一声,“我头一回学,若是踩了先生的脚,还请您多担待。”


“自然。”伊邪那岐答应得十分爽快,旋即话音一转,不紧不慢道,“我不收赔礼,须佐若是踏错了步子,先前怎么称呼酒井的,一样称我就好。”


踩错一脚喊一句老师,天下哪有这么亏本的买卖?


青年的嘴角微不可见地抽了抽,稍显挑衅地抬眸看他:“可惜……恐怕如不了您的意了。”


日子就这么从书页的缝隙与舞曲的间歇中悄悄流去了。某一天伊邪那岐回到沧海之原时,手上多拎了个质感不菲的礼盒,须佐坐在餐桌前瞥着,没出声。用完晚餐后,果然见那人朝自己招了招手。


他默默跟在伊邪那岐身后上了三楼,到了主卧门前才终于忍不住开了口:“……礼服?”


伊邪那岐点点头:“今日刚拿到,试试合不合身。”


须佐一顿,抬眼看他:“……你要我在这儿试?”


“须佐若是第一次试穿礼服,恐怕会遇到些麻烦。”伊邪那岐从容自若地解释道,“单说束腰,没有旁人帮助,难免有些不好系。还是说,我让星野上来?”


话都说到这个份上了,再与他争辩反而显得自己刻意。青年目光复杂地对上他诚挚的眼睛,不再多说什么,接过礼盒就进了更衣室。


更衣室与主卧的装潢风格统一,连气味也是一脉相承,不知是不是因为集中收纳着衣物的缘故,须佐总觉得里边的雪松香也比外面浓重了几分。他收回打量环境的目光,决定先对付完手里的这个烫手山芋。


衬衫、西裤、领结……确实是他选的那一套,质感不菲,想来价格也十分不菲。须佐轻轻叹了口气,依着参加WSA晚宴前更换礼服的记忆,例行公事地往身上套。只是束腰……他拎着手里的东西,十分不能理解这种毫无实际用处的装饰品究竟为什么广受时尚界欢迎,伊邪那岐先前摆出的十套礼服中有九套带着形式各异的束腰,余下那一套由于款式浮夸得太过分,被他最先一眼否决了。【1】


事到如今他才隐隐觉得有些不对劲,但不待他多加思考,身后就传来阵不疾不徐的脚步声。


须佐回过头,正迎上那人深邃的目光。


伊邪那岐轻轻笑了一声,朝他伸出手。须佐的手指微微僵了一僵,到底还是垂下眸,将束腰递给了他。


床都上过了,系个腰带能算什么?青年轻轻吸了口气,与更衣室中同出一源的松木香从身后拢上来,修长的手带着装饰环过他的腰,细致地调整着位置,不可避免地隔着衬衫与他有所接触。须佐的喉结微微一滚,紧盯着束腰逐渐收拢,严丝合缝地将腰腹裹紧,微妙的一丝压迫感让他不由想起些别的什么——那双也如此握在他腰间许多回的手正贴在他后背,一丝不苟地将这截装饰品系牢。


须佐轻轻打了个颤,忍不住想上前一步同他稍稍拉开点距离,腰却被真正地拢住了。一缕滑落的银发擦过他的皮肤,伊邪那岐附在他耳边,低哑声音含着笑意:“很漂亮……还合身么?”


须佐耳尖蹭地着了火,长睫颤了颤,强作无事地回道:“管家先生量得仔细,自然合身,你……”


他话没说完,拢在鼻尖的松木冷香又浓了三分。

“既然合身,不妨与我再跳支舞,且做正式排练……如何?”


「是的剩下的1w都是🚗,老规矩走文末」


青年半阖着双眼发愣,像是还没回神。伊邪那岐轻轻吐出口气,替他稍稍理顺了头发,再拿指腹轻柔地抚开那些凌乱的泪痕,最后俯下身去,在他汗湿的额间印下一个吻。


须佐茫然由着他把自己抱起,从失重中迟迟地回味过来。很轻的、不带任何※※意味的一个吻,落在这么一场激烈过头的※※后,实在过分格格不入了。但他太累了,无暇对那些被它勾起的神思多做分辨,疲乏地倚在雪松香里,只剩最后一点不愿示弱的本能:“……我能自己走。”


伊邪那岐没说话,只是瞥了他仍在战栗的小腿一眼。须佐顺着他目光察觉到了自己的狼狈,正试图挣扎,腰腿却被人揽紧了,低缓的声音顺着垂落的银发滑进他的耳朵。


“信息素压制下的正常反应,不必难堪……是我太过了。”见须佐仍有些迟疑,他又轻声道,“我想抱着。”


须佐低垂的眼睫一颤,不说话了。


青年四肢倦怠地依在他怀中,湿润金发下露出小半张恬静的侧脸,让人无端生出些缱绻的错觉。伊邪那岐垂眸看他,斟酌道:“一会儿……”


“一会儿借你浴室一用。”须佐仍闭着眼,声音低哑飘忽,“先前换下的衣服还能穿,洗完澡……我就回屋。”


青年的打断已经意思明了,他既然仍还存有一点儿神智,今夜便不会睡在三楼。伊邪那岐敛眸道:“好。”


又道:“我抱你下去。”


须佐迷蒙的意识轻轻一跳,张了张嘴,拒绝的话却停在唇边,出不了口。大概是舌头也疲懒。


“……随你。”他昏倦地微微偏头,枕进了一片温热的雪。雪下传来的心跳声同他胸腔里的震成一片,仿佛在哪儿听过,仿佛听过许多次,但他太累了,无暇去想。


大概只是那个弹卡农的夜晚留下的余波与错觉。



—— To Be Continued ——

【1】受不受时尚界追捧不知道,合某位先生的心意倒是真的


真的是好久不见了。

经历了兵荒马乱的年末、现生安排纷繁杂乱的春节和漫长煎熬的手感调整期,我终于把这一章生出来了。这段空档期伴着不少惶恐焦虑不安而过,也面对了一些从内到外的质疑,但是果然我还是不想辜负,不想忘记得到过的反馈、期待和爱,不可能放弃写完故事的承诺。

漂亮话说到这里就差不多了,总之坑是不可能坑的,置顶的flag是不会倒的。但是因为个人学习的原因可能就没法立固定时间更新了(挠头)这段拿不动笔的时间里也胡乱涂了一些结局相关的东西,只能会说努力周更让我产品快点结婚的!

最后,衷心地感谢看到这里的你。


嗷三同步,作者名:VVian

本篇神奇数字:45293875

笔力有限,ooc归我,与伊须无关

长篇连载初试,正在竭力成长。

淡网研修,不能即时回复评论致歉。由衷感谢一切反馈与建议,它们都是我珍贵的动力来源。

评论(53)

热度(20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